向下填滿空白儲存格, 值為上一欄位的資料_Excel技巧-032

資料向下增加,明明同樣的類別(Vendor、INV NO.等),卻在該類別的欄位呈現空白,可是資料有上千筆,當下自己內心的旁白:難道我要一個一個的複製貼上嗎?

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碰過類似的狀況,今天就來分享如何快速地補上前一欄位的資訊。



△ 練習:向下填充空白儲存格,補上前一欄位的資料。

步驟一:叫出「特殊目標」視窗

🡺 反白要填充的儲存格「A2:B23」 >> Ctrl+G(特殊目標)/特殊 >>「空格」 >>「確定」


🡺 Excel幫你選取你指定的範圍內,所有的空白儲存格。
🡺 在A4儲存格中,敲入「=A3」 >>Ctrl+Enter


步驟二:將已填充前一欄位的儲存格,全部轉成「值」。

● 自動帶入前一欄位的值,但裡面的內容,是「=A3」,並非文字。
🡺 反白儲存格「A2:B23」 >>Ctrl+C(複製) >>滑鼠右鍵 >>選貼上值的選項(如下圖)

補充:記得這個步驟要確實,不然如果你重新排序的話,會是場大悲劇喔。

● 完成:點選A4儲存格看看,是不是剛剛的「=A3」都變成真正的文字了。


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 /

延伸學習:樞紐分析表_也會碰到一樣的狀況喔~

● 樞紐的列標籤,不會重複相同的資訊,如下:


● 勾選「重複項目標籤」以顯示空白欄的內容
🡺 選儲存格A4 >> 按滑鼠右鍵 >>「欄位設定」 >>「版面配置與列印」 >>「重複項目標籤」 >>「確定」


● 完成:相同的列標籤,空白欄位都顯示了資料。


延伸閱讀:
1. 2020/02/08 Excel技巧-031_取消合併儲存格,空白欄補上值or刪除空白欄
2. 2019/07/28 Excel活用-005_樞紐分析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