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字過長,出現奇怪的科學符號_Excel技巧-015

前面有分享8個Excel錯誤碼說明,既然都分享了錯誤碼,不曉得各位有沒有遇過奇怪的科學符號啦,或是一些無法理解的亂碼等等的。但這些神秘的科學符號和奇特的亂碼,其實都是有它的涵義。

一、數字過長時,數字會變成是1.23457E+13之類的神祕密碼。

● 數字只要是在11位數(含)以下都能顯示,12位數(含)以上會呈現科學記號。
● KNB有整理表格給各位,如下圖:


相信各位在使用Excel上應該是不會輸入到這麼大的數字,有機會輸入到這麼大的數字的情況,大概是信用卡卡號、證書字號等等的內容才有機會碰到這類的狀況。

二、將數字轉換成文字呈現

● 如上題所述,輸入這麼一長串的資訊,其實比較適合將儲存格內容設定為「文字」。

問題1:如何快速修改為文字呢?
方法1:輸入數字前,先輸入單引號「'」,例如:12345678912345,輸入成「'12345678912345」。
(單引號「'」不會呈現;只是將數字變成文字字串,相當於儲存格設定的文字設定。)


問題2-1:如何在輸入數字前,儲存格修改為文字格式?
方法2-1:在輸入數字前,先將儲存格式設定為「文字」
方法1-2:操作:點選儲存格>按滑鼠右鍵>選取「儲存格格式」>類別選「文字」>「確定」


問題2-2:已輸入文字,也改儲存格格式為「文字」,但怎麼沒顯示完整數字?
問題2-2:如何在輸入數字後,儲存格修改為文字格式?
方法2-2:點選已改為文字的儲存格,先按「F2」>接著按「Enter」。

問題3-1:上題是針對改一格儲存格而已,我是要改一整欄為文字,有更快的方法嗎?
方法3-1:選取分頁籤「資料」>「資料剖析」>「下一步」>「下一步」>欄位的資料格式,選取「文字」>「完成」。








問題3-2:想去除儲存格左上角的小綠三角形
方法3-2:選取有出現三角形的單一儲存格,或選取整欄、整列的儲存格,接著會出現一個黃底正菱形,中間有驚嘆號的符號,點它,選取「略過錯誤」。

*其實也可選取「數值儲存成文字」

KNB碎碎唸:
「文字」能在儲存格中呈現1024字元,不過應該顯少有人會利用Excel打文章吧。雖然小本自己在編輯文章時,偶而會註記文字上去,但應該也不會在一個儲存格裡打到1000個字以上。

參考來源:您的Excel儲存格中輸入長數字時,將會並更為零的最後一個數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