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據儲存格內容顯示相對應的圖示_Excel活用-003

前陣子在網路上發現有人分享Excel可設定顯示相對應的圖示,剛好工作上也有需要,所以就來研究了一番。

除了可叫出相對應的圖示外,本次分享的內容也涵蓋了「名稱管理員」「資料驗證」「函數公式」。

△ 題目:輸入相關內容,顯示相對應的圖示。

步驟一 (定義名稱)
● 前製作業:圖片和內容設置完畢,接著按照下圖順序1~5操作。
(1) 選取範圍E2:E4
(2) 選取「公式」
(3) 選取「定義名稱」
(4) 替範圍E2:E4取一個名字吧(小本取名為「cat」)
(5) 確定


步驟二 (設定回傳公式)
● 進入到「名稱管理員」,將「=貓咪分頁!$E$2:$E$4」,
修改為「=OFFSET(貓咪分頁!$F$2,MATCH(貓咪分頁!$B$2,貓咪分頁!$E$2:$E$4,0)-1,0)」。
*記得更改分頁名:要改成自己的分頁名、要改成自己的分頁名、要改成自己的分頁名(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)


步驟三 (設置要回傳的圖片)
(1) 複製一張圖,貼到C2儲存格
(2) 點選圖片(讓圖片邊邊出現8個點),直接在上方公式那輸入「=cat」(記得是自己剛剛取的名字喔)
*圖片隨機選一張即可,Excel會自動幫同學找到相對應的圖示。


步驟四 (資料驗證:下拉選單)
先用游標點選儲存格B2才開始進行以下操作:
選取「資料」 >「資料驗證」 >「資料驗證」


步驟五
● 選取「清單」 >點選來源範圍E2:E4


● 確定


完成
● B2儲存格右下角出現倒三角形箭頭,點選就會出現剛才的貓咪清單內容。


參考來源:「Excel-根據儲存格內容顯示對應圖片(OFFSET,MATCH)」
*本友們也可以向這位前輩學習,小本在剛起步學習Excel時,也在這裡獲益良多,有豐富的資訊可以參考。

這裡提供Excel供各位下載練習使用「3-活用/excel活用-003excel活用-003offset+match+資料驗證+名稱管理員」。
連結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PIFuMwuVv678Cr2hJCIU0AAcfCRXvD1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