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函數-037_right-文字

前幾篇介紹LEFT和MID函數,RIGHT函數當然不能遺漏掉;前者2個函數是由左至右擷取字串,後者RIGHT函數,則是從右至左擷取。
※ 本篇有延伸:LEN / FIND函數

函數類別:文字

 [函數] =RIGHT(A2,3) 


△ 題目:將收件人擷取下來。

步驟一:選取函數
*請參考:2019/04/13 Excel技巧-001_選取函數

步驟二:函數引數
● Text:選取A2儲存格。
● Num_chars:從右至左,要取字串3個字元,所以敲入「3」。
● 「確定」。


步驟三:將公式向下填充
🡺 Ctrl+C(複製)C2儲存格 >>Shift+向下鍵(反白經過的儲存格) >>Enter(貼上)

※ 有發現D4儲存格不太一樣嗎?因為公式設定為由右至左只取3碼,故只出現3碼。解套方式在下方「補充說明」裡。

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

補充說明:延續 步驟三/D4儲存格 碰到的狀況

● 解套方式1:直接修改要取的字元數,因為「Amber經理」有7碼,所以敲入「7」
🡺 D4儲存格修改為「=RIGHT(A4,7)」

※ 提醒:此方法為暫時應急用,若此作業為經常性的工作,建議使用解套方式2

● 解套方式2:先讓公式尋找此符號「-」,取此符號後頭的字元數。
🡺 D4儲存格修改為「=MID(A4,FIND("-",A4)+1,LEN(A4)-FIND("-",A4))

※ 試著將此公式套入D2和D3儲存格中吧~效果也是一樣的喔。
※ 完整的公式解說可參考這邊「Excel函數040_find-文字」,在內文「補充說明」那。

完成

這裡提供Excel供各位下載練習使用「1-函數/Excel-037right」。

延伸閱讀:
1. 2019/04/13 Excel技巧-001_選取函數
2. 2019/09/09 Excel函數-035_left-文字
3. 2019/09/09 Excel函數-036_mid-文字
4. 2019/10/10 Excel函數-039_len-文字
5. 2019/10/13 Excel函數040_find-文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