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,和我以外的。 | 擁抱活字體

▼ 本篇有聯盟行銷的成份,好物一定是實際體驗過(用過、看過、吃過),不錯的好物才會推薦。
▼ 做自己喜歡的事,並可以同時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。

「俺か、俺以外か。ローランドという生き方」
— 書名 / ROLAND


出版日期:2020/01/21
出版社:台灣角川
定價:350元


作者:羅蘭 / ROLAND
適合對象:對自己沒自信、不知該如何活出自我的人
推薦程度:★★★★

小本短評:一本自信心爆棚的書,但不得不說羅蘭是一位極度敬業的專業人員。

書裡面送的「ROLAND名言霸氣金箔貼紙」


第一印象(書名、排版、閱讀舒適度)
「我,和我以外的。」光從書名來看,就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啊~
雖然不是腥羶的標題,但確實能夠抓住旁人的目光,忍不住會想瞧瞧這個人到底是何方神聖。
文字排版預留許多空間,讀起來毫無壓力,而且排版也簡潔有力。倒是覺得這本書像是在描述羅蘭的人生哲學。


<<圖片來源:LOOKER>>

深入了解(架構、流暢度、替讀者解答問題)
羅蘭先從哲學、美、愛等,來當作一個大單元,用名言集當作單元裡的小分支來延伸自己的小故事及人生觀點。也許一開始看到他的名言,會不太能理解作者想表達甚麼,但羅蘭帶出來的故事就能理解為何它會有如此看法。

其中書裡有提到
「他是名狂熱的迪士尼愛好者,因為迪士尼讓人陶醉於夢境中,迪士尼在各個細節都落實得相當徹底。」
羅蘭會「刻意排除生活感」「男公關,是個會使人陶醉於夢境中的工作」
從這裡可以看出羅蘭相當敬業,以男公關來說確實著實不易,他自己有自己的一套規範,也是約束自己人生守則。

讀完後,覺得自己在許多地方需要多和他學習,有時候就是要對自己有自信,就算骨子裡對自己沒自信,也要對自己有信心是一個有自信的人「裝久了自然就會像了!」


<<圖片來源:香港01>>

心得分享(淺談淺見)
「想完成有歷史性的某件事情,就必然需要有某種程度的利己主義,並且要相信自己是特別的存在。」
非常認同這句話,要先學會愛自己才會懂得如何愛別人。

以前一值認為的未來「如果是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,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」
但其實看得到的未來更恐怖,就代表人生自己已經表訂好就要這樣渡過一生。

人生其實就要像打電動打怪一樣,永遠都不曉得下一關將會遇到甚麼樣的關卡,才會令人期待阿!

「先の見えない人生が怖いって? 俺は先が見えてしまった人生のほうがよっぽど怖いね!」
(看不見未來的人生很可怕?我倒覺得能夠看見未來的人生恐怖多了!)
— 作者 / ROLAND(p.199)


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

購書趣 | 擁抱活字體
讀冊生活🡺ROLAND:我,和我以外的
博客來🡺台灣角川:我,和我以外的。ROLAND

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

如果這篇文章能讓您有所收穫,請幫我拍手5下鼓勵我,
登入FB或Google只要花60秒,不需花任何一分錢就能支持KNB BLOG喔。

回饋將由LikeCoin基金會配發,
有了您的支持鼓勵,將會是我繼續創作的turbo動力:D
[支持創作 x 共享知識]



(本部落格的文章,只有單純做讀書心得分享,如有產生侵犯到著作權的情況,煩請來信或留言指教。會立刻從部落格上刪除貼文或相關資料。若造成不便,懇請見諒。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