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函數-026_datedif-隱藏版

更新日期:2019/06/08

「datedif」也是隱藏版的函數,雖然在excel「fx」類別裡面找不到,不過微軟的網站上是有介紹的。小本自己會用在計算生產產期和交貨期上,先前也有用在試算人員年資上。

函數類別:NA (隱藏版)

 [函數] C4 =DATEDIF(A4,B4,"Y") 
 [函數] D4 =DATEDIF(A4,B4,"YM") 
 [函數] E4 =DATEDIF(A4,B4,"MD") 

△ 題目:將年資分別以年/月/日顯示出來。

步驟一 - 此為「年(Y)」
● 直接輸入函數:此函數沒有在「fx」裡面的類別裡
在C4儲存格輸入「=DATEDIF(」 >選取到職日「A4」 >「,」 >選取今天日期「B4」>
「,」 > 輸入「”Y”」


步驟二 - 此為「月(YM)」
● 直接輸入函數:此函數沒有在「fx」裡面的類別裡
在D4儲存格輸入「=DATEDIF(」 >選取到職日「A4」 >「,」 >選取今天日期「B4」>
「,」 > 輸入「”YM”」


步驟三 - 此為「月(MD)」
● 直接輸入函數:此函數沒有在「fx」裡面的類別裡
在E4儲存格輸入「=DATEDIF(」 >選取到職日「A4」 >「,」 >選取今天日期「B4」>
「,」 > 輸入「”MD”」


步驟四
● 選取C4&D4&E4儲存格,接著將游標移到E4儲存格右下角,接著會出現+,按住往下拉。


完成

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 / KOMOTONEKOBOX / KNB BLOG

補充說明:

● 函數的概念大概如下圖所示


● 各別所示單位說明


KNB碎碎唸:
本篇其中有三個代號單位沒有練習到,本友們有空檔時可以練習看看另外三個代號單位M、D、YD。

這裡提供Excel供各位下載練習使用「1-函數/excel-026datedif」。
連結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PIFuMwuVv678Cr2hJCIU0AAcfCRXvD1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