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上的散尿童子_生活日常之奇聞軼事

「我想尿尿,很急。」男童(5~6歲左右)
「來,我拿那個給你。」阿嬤(疑似男童的阿嬤)


「可是我不想被人家看到…」男童
「不會被人家看,我幫你用外套擋著」阿嬤
「可是有人在看著我」男童
<此班火車2019/06/06(四)_2244區間車_pm10:22北上南港至瑞芳_第七節車廂_窗14_剛過汐止站>

此時男童褲子已經在地上,阿嬤用尿袋接著男童的小便。

原本一直以為向這種電視上和網路上才看得到的軼事(去年底好像有發生類似的事情在春水堂),竟然在小本眼前Live呈現。
其實不仔細看還好,但是本來就喜歡觀察路人的小本,很快就注意到正在發生的事情。
整個畫面相當震驚,整張區間車的藍椅和緊鄰著座椅的牆壁、地上都無一倖免地被男童的小便濺的到處都是…再加上,隨著火車的推進,這股熱浪還殺出一條水路,大約有一公尺之遠。

當下有五個人左右發現到此事,其他人大多在滑手機或者裝沒看到?

總之沒人出聲,包含小本自己也不曉得該如何制止這種行為。
(雖然說小本曾經有罵過未禮讓先下後上的乘客,但這次讓小本真的不曉得該如何勸說…Orz)

散尿童子完事後,立刻跳到他前面的博愛座並翹著二郎腿碎唸說「我就說要去廁所上嘛」。(真的是翹著二郎腿而且還一臉得意貌)

此時的阿嬤,開始進行她的善後作業,先是把那包尿袋裝到另一個大型夾鏈袋裡,拿著衛生紙及濕紙巾清潔著座椅、牆壁、還有剛才殺出一條一公尺的水路。

阿嬤從汐止站~百福站就一直在進行善後作業,大概應該有花10分鐘左右的時間。
令人不解的是,阿嬤讓男童花3分鐘小便+自己的善後工作花10分鐘,阿嬤也不願意帶男童到隔壁車廂的洗手間去處理?
雖然阿嬤後續有處理乾淨(擦乾),但是男童不是狗狗貓貓呀~撒泡尿或撇個條隨手一清,就當作沒事?男童當下還一臉得意+翹二郎腿…

小本真心地替這位男童擔心呀~ 未來還會有人這樣幫他擦屁股嗎?
作業沒寫,後頭長輩處理。
學會吸毒,後頭長輩處理。
不會賺錢,後頭長輩處理。
在家啃老,後頭長輩處理。
把長輩殺了?!後頭… 還有人幫他擦屁股嗎?

或許可能是小本自己多想,其實說實在的也與我何干,但只要一想到未來的孩子,有一部分是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,未來的台灣不曉得會變得如何。

重點是.. 他們是台灣人,不管是外表、口音就是台灣人的樣子。
有時候覺得也不要太看不慣大陸人的一些行為,台灣人自己也是一樣,檢討別人之前也要先看看自己是甚麼樣子。
雖然小本沒有想當甚麼正義魔人之類的,畢竟並非當事人也許有些狀況也不甚了解。也許那位散尿童子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吧。

真的震撼到,在搖滾區看到這種事情,真的只能啞口無言阿。

***
最後,實在太可怕了。放2張應景的端午節照片來壓壓驚。

畢竟今天是端午節,分享今日中午立蛋的照片。
長這麼大第一次立蛋成功耶!(灑花


立蛋+一直在玩雞蛋仔的咪仔


最後,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!周末愉快